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11-17 21:54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作者: 点击:0

“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和江苏省油画学会承办,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和江苏油画雕塑院协办的“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于2018年11月2日上午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杨志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俞晓夫,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官天涛,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张华清,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徐明华,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艺委会主席沈行工,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刘赦,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李慧,苏州美术馆馆长、江苏省油画学会常务理事曹俊,江苏省油画学会特聘副主席、无锡凤凰画材集团董事长陈卫宏,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陆庆龙,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廖鹏,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金田,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陈同乐,江苏省油画学会常务副主席陈坚,江苏省油画学会副主席李建国,江苏省油画学会秘书长孙俊,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处处长、江苏省油画学会副秘书长金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油画学会副秘书长封加樑,江苏省油画雕塑院院长庄重等,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江苏省油画学会、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三江学院等师生,以及展览的入选及获奖作者和媒体记者。开幕式由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主持。

 
 
 

 

  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张华清,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徐明华,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艺委会主席沈行工,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刘赦,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金田,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陆庆龙,江苏省油画学会常务副主席陈坚,江苏省油画学会副主席李建国共同为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 “优秀作品奖”作者颁奖。 

 
 
 
 
 
 

 

  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艺委会主席沈行工,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江苏省油画学会常务副主席陈坚,江苏省油画学会副主席李建国,江苏省油画学会特聘副主席、无锡凤凰画材集团董事长陈卫宏共同为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凤凰艺术奖”获奖作者颁奖。

  江苏省油画展自上世纪60年代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十届,本届油画展207件入选作品是从近千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其中31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10件作品获得凤凰艺术奖。展览的规模是历年来江苏油画展中最大的一次,展览开幕的时间也恰逢江苏省油画学会成立20周年。

 
 
 

 

  江苏的油画在中国油画的发展史上举足轻重,刘海粟、徐悲鸿、颜文樑、吕斯百、庞薰琴、吴大羽、吴冠中、苏天赐等一批杰出油画家均与江苏有着不解之缘;六十年代,张华清、徐明华作为留学前苏联的油画家和南京军区的油画家陈其、赵光涛,均在全国享有盛誉;改革开放以来,又涌现出沈行工、陈世宁、陈坚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油画家,近年来,更有一批极有潜力的青年油画家在全国各类油画展中崭露头角,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画展题为“艺术的精神”正是旨在倡导广大油画作者关注社会生活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用自己的艺术作品来反映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意在强调油画艺术的精神内涵,强调以油画艺术的表现语言彰显作品的艺术精神,将油画艺术创作不断地推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