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书坛二圣》荣获省文华奖



时间:2020-01-08 21:42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8月28日晚,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评选暨文化惠民演出颁奖晚会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举行。我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夏一栋的雕塑作品《书坛二圣》荣获省文华奖(美术奖)。
    雕塑作品《书坛二圣》材质为青铜着色,以传统文化之书法先贤典故“義之爱鹅”“张旭脱帽”为创作素材,用写意技法进行创作,是跨时空的传承与对话,体现传统文化的包容性,表现书以载道的精神,两个人物着色青灰石色、造型动态呼应,加之传统木底座,整体形似一座山石盘景,喻示文化基石长青。

    获奖作品中“羲之爱鹅”执笔点墨,形态为开;“张旭脱帽”收敛含蓄,其意为合。雕塑内涵符合中国书法中强调“外圆内方,阴阳开合”。羲之造型洒脱,得于“势”;张旭蓄势待发,谓之“厚”。与中国传统笔法中的核心精髓吻合。雕塑形象高古静美、神情贴切。

《书坛二圣》荣获省文华奖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