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文心墨语——江苏省作协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第二届书画展



时间:2019-10-21 00:00来源: 点击:0

文心墨语——江苏省作协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第二届书画展

文心墨语——江苏省作协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第二届书画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文心墨语

江苏省作协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第二届书画展




主办:江苏省作家协会书画联谊会

承办:江苏省作家协会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

承办: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

开幕:2019.10.24

展期:2019.10.24-2019.11.02

地点:无锡美术馆(无锡市县前西街79号)


参展画家:郜科、赵绍龙、潘小庆、尹最良、金序兰、许墨林、郜峰、梅南频、吴达如、李慧明、沈重光、郑耀东、梁荣春、徐俪斌、毛家兴、朱鹏飞、张卫国、毛聚明、施照伟、高亢




前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书画联谊会、江苏省作家协会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主办的“文心墨语——江苏省作协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第二届书画展”于10月25日到11月2日在无锡市美术馆举办。


省作协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的各位会员,分别以自己善长的书画形式创作佳作歌颂祖国。以文会友、以书画会友,希望通过本届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有更多的作家、文学爱好者加入到书画创作的队伍中来,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不断拓宽艺术视野,调节身心,志艺乐道,丰富雅集文化内涵。作家绘画,往往长于意境营造、气氛渲染、情志表达。他们笔下的山水,每一幅都如一首耐人咀嚼的散文诗,每一幅都是他自身小宇宙与外在大自然的交响曲。观之悟之,都被他们的文心墨语所打动。


无锡分会还刚刚起步,目前有会员十五名,他们或为文坛老将,能书能画,或为中青年作家,书画文学双栖,多产勤作。也有因参加了分会后,爱好上文学的,找到了突破创作的瓶颈。他们平时勤于创作的同时,注重切磋交流,相互提携,相互启发,深入生活,艺文互进互补,富有成效。无锡市美术馆为分会提供了展出场地,省里老作家赵绍龙、郜科、潘小庆、尹最良、金序兰等人,送来佳作一同展出 ,对他们深表谢意。


这些作家都是在祖国怀抱中成长的,都亲身经历了参与了祖国从贫穷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七十年的奋斗和付出,不仅我们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不仅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也为理想开拓了更广阔的境界,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我们更具有美好的梦想,也更具有文化的自信和责任的担当!


每一个人走过的人生道路虽然不同,感受各有不同,但对祖国的深切的爱,对人民忠诚的爱,我们是共同的,我们感到不仅要坚持要深入生活咬定青山不放松,写好生活中最感动的一章,还要用我们最喜爱的书画表达我们的心意,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江苏省作家协会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会长

许墨林

2019年10月21日

文心墨语——江苏省作协书画联谊会无锡分会第二届书画展




(责任编辑:逸博)